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911救援人员电话录音:管理方称一切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16日公布的美国应急服务部门2001年9月11日电话纪录表明,被困在世贸大楼顶层的打电话者曾试图从应急服务接线员那里获得帮助,但应急服务接线员只能说一些鼓舞他们的话。

  一名接线员在接到一名被困在82层的人士打来的电话后称:“大楼里有浓烟和大火,大楼管理方宣布一切正常。情况不是这样的,他们被搞糊涂了。”另一名接线员对一名困在
第83层的女士称,营救小组将很快到来。但事实上,营救小组从未出现过。

  接线员在持续二十分钟的电话中对惊慌失措的金融经理米利沙·多伊说:“听我说,夫人,你不会死的,你现在的处境很糟糕。”她问道:“我是否会死去,是不是?哦,上帝,这里非常热。我快被烧焦了。”

  电话接线员鼓舞多伊保持平静。接线员说:“夫人,请为我保持平静,好吗?”电话接线员最后徒劳地试图与多伊保持联络。接线员说:“不要断,不要断。”,但没有收到任何回音。电话线断了。多伊和其他被困在大楼的人士未能成功逃生。接线员说:“哦,我的上帝。”

  多伊与通线员通话的部分内容四月份曾在审判穆萨维的法庭上向陪审员播放过。穆萨维是在美国境内唯一因9·11事件被判有罪的人。

  这些电话通话内容是先前未公布的1613份应急部门“9·11”当天电话通话内容的一部分,它们包括至少19名消防队员和两名应急医务人员的声音,他们在大楼倒塌时丧生。

  一盘录音带录下了一位没有确定身份的消防队员从35层打来的电话,他报告说,现场状况很混乱,一些被烧伤的平民正走下楼梯间,消防队员当时正向上走。消防队员说:“很显然,这是75层以上的楼层。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已到了那里。我们仍在向上走。”纽约消防部门称,这些电话反映了消防队员的特别的职业精神和勇敢精神。”共有343名消防队员在9·11当天殉职。

  《纽约时报》和遇难者家庭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公布应急服务部门电话和消防队员的口头报告记录。律师们称,他们想搞清楚两架被劫持的客机撞上大楼后大楼内发生的情况、应急服务部门向大楼内及附近的工人和营救人员说了些什么。这些电话记录还包括10个先前没有公布的困在大楼里打来的电话记录,不过人们在这些电话中只能听到接线员的声音。

  纽约市三月公布了被困在大楼内的人士打出的130个电话纪录,其中包括接线员和其他公共雇员的声音。随后律师们称被困在大楼里的人士打来的电话过于情绪化,在未获得他们家人的同意的情况不应公开,纽约当局由此将打电话者的声音去掉。美国官方去年八月也曾公布数千页应急部门工作人员的口头纪录和电台通讯记录。(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