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已开始把部分据点移交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20 国际在线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7日电以色列军方17日宣布,以军已经开始把部分据点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以色列、黎巴嫩和联合国驻黎部队的3方代表经过会谈,已经就以方撤军和其他两方进驻事项达成一致,“权限移交过程已经开始”。

  以军称,以军已经移交了超过50%的黎南部控制区。已移交范围包括黎巴嫩迈尔季欧云小镇的东部、北部地区及其以西的部分地区。

  根据14日开始生效的联合国停火决议,以色列将把其黎南控制区移交给联合国驻黎部队,之后由联合国驻黎部队移交给黎巴嫩政府军。

  以军方说,以军从黎南部撤军将分阶段进行,并将根据联合国驻黎部队的情况和黎政府军的实际控制效果来具体实施。

  目前联合国驻黎部队有2000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最终将扩充到1.5万人,以协助1.5万名黎巴嫩政府军驻守原由黎真主党控制的南部地区。黎巴嫩政府军早前一直驻扎在距黎以边界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北部。17日上午,黎巴嫩开始向利塔尼河以南派遣政府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