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拒绝将其军事基地纳入"哥伦比亚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基多8月16日电(记者 郝云甫) 厄瓜多尔外长卡里翁16日拒绝接受将厄曼塔空军基地纳入“哥伦比亚计划”的做法。卡里翁在与到访的哥伦比亚外长阿劳霍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曼塔空军基地不是“哥伦比亚计划”一部分。他说,为了打击地区贩毒活动,厄美两国达成了一个为期10年的租借曼塔空军基地的军事协议。

  卡里翁针对美国驻厄瓜多尔曼塔空军基地司令德卢卡称该基地是“哥伦比亚计划”
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的说法作出上述表态。

  他说,“哥伦比亚计划”只涉及哥伦比亚和美国,厄瓜多尔绝不参与此项计划。

  “哥伦比亚计划”是美国与哥伦比亚政府在2000年6月达成的一个旨在帮助哥伦比亚扫毒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据报道,在实施“哥伦比亚计划”过程中,美国和哥伦比亚在哥厄边境地区大量使用有毒化学物质以根除毒品原料古柯植物,致使厄北部边境地区环境受到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