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波罗11号”人类首次登月录像带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0 汉网

  据新华社电 “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的原始录像带竟然在美国宇航局的戈达德航天中心找不到了!在14日一天的搜寻无果后,美国宇航局15日正式成立“搜寻录像带行动小组”。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的登月舱首次登陆月球,登月舱顶部的摄像机记录下了当时的“光辉时刻”。

  据悉,“丢失”的原始影像资料记录下了“阿波罗11号”从发射到返回的整个过程,共计1.3万盘录像带,装在2000个箱子里,每盘录像带记录长达15分钟的画面资料。

  据称,“丢失”的原始录像带画面非常清晰,此前从未公开播映过,甚至宇航局许多官员都未观赏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