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副外长召见日本大使 就渔船事件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十六日召见了日本驻俄大使,希望日本方面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日本渔民在俄水域非法捕捞,避免今后类似事件的发生。

  会谈过程中,俄方对当日一艘日本渔船在俄罗斯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附近的俄罗斯水域从事非法捕捞事件中一名日本渔民丧生“深表遗憾”。俄外交部同时发表声明
说,这一事件的全部责任在日方。该日本渔船渔民严重违反俄罗斯法律并拒绝听从俄边防人员的要求。

  声明还指出,俄方不止一次提请日本当局关注日本渔民最近在俄水域进行的频繁非法捕捞活动,并要求日方采取措施,但俄方的警告没有被听取。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十六日上午,俄边防部队在南千岛群岛附近俄方水域发现一艘快速行进且未悬挂任何标志的帆船。当俄方要求该船停下接受检查时,该船企图逃走,并试图撞击俄方巡逻艇。在俄方鸣枪示警后,该船才停下。一名船员被流弹击中身亡,其他三名船员没有受伤。俄边防人员在船上发现了非法捕捞的海产品,该船目前已被俄方扣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