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表示惧怕步入花甲之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09 石家庄日报

  克林顿惧怕步入花甲之年

  来源: 新华网

  8月1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克林顿收到来自非洲的联合国特使斯蒂芬·刘易斯等代表发出的“生日快乐”的祝福。 8月19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
迎来60岁的生日。虽然滚石乐队将举办活动为其生日祝寿,但克林顿似乎不太愿意接受“花甲之年”这个人生标志时刻的到来,感叹余生正日益少于已度过的美好岁月。

  这位“婴儿潮”时代出生的弄潮儿,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世界艾滋病大会期间,受到了诸多代表们发出的“生日快乐”的祝福。但面对祝福,已经满头灰发的克林顿却称:“再过几天,我就60岁了。我不愿接受它,但这也的确是事实。”

  克林顿表示:“在我的大部分工作生涯中,我都是工作群体中最年轻的一员。但当某一天醒来时,我却发现自己是所有房间里最老的人了。”克林顿1992年首次当选美国总统时只有44岁,是美国历史上最为年轻的总统之一,2001年克林顿卸任之后一直致力于演讲与慈善事业。当然,1901年,西奥多·罗斯福入主白宫时只有42岁,1963年肯尼迪入主白宫时只有43岁。论年龄,克林顿入主白宫时算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年轻的总统。

  带着感激生活

  克林顿感叹说:“目前看来,我已经度过的时光,远远长于剩余的岁月了。我试着每天带着感激的心情醒来。”

  在美国,作为“婴儿潮”一代的代表,与7月6日刚度过60岁生日的小布什出身精英家庭不同,克林顿的奋斗历程,更多显示了出身贫穷美国人的榜样,代表着“婴儿潮”一代人的奋斗梦想。

  克林顿回忆说,他出身贫寒,从来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但凭借自己的艰苦努力最终问鼎白宫。 他说:“二战结束后,我出身在一个底层的家庭环境。按照美国的标准,我们的平均家庭收入仅仅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我知道,出身不是我能决定的。”他比喻说,正如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艾滋病受害家庭一样,他们都始终受到贫穷的困扰。

  对于自己的生活,克林顿似乎感到很满意。他说:“我有自己的老师,有自己的社交圈,有一个还算健康的身体。我知道,我所取得的结果与我的努力分不开。”

  “滚石”乐队将献唱

  目前,著名的“滚石”乐队正在为克林顿的60大寿做准备,将在其生日庆祝派对上献歌。为准备这份大礼,乐队高龄主唱米克·贾格尔甚至决定“临时抱佛脚”。为在此次庆典上献唱,贾格尔向媒体承认,在当了35年的摇滚乐队主唱后,他竟特意为这次演出生平第一次接受专业歌唱培训。

  据悉,庆祝演唱会原本在8月19日大寿之日举行,但因天气炎热最终被推迟到10月29日举行。在迎来60大寿后的几个月中,克林顿将在世界各地举办庆祝活动,最后一站定于10月29日“滚石”乐队在纽约比肯剧院开演唱会。这次演唱会除为克林顿庆生外,还是“克林顿慈善基金会”举办的公益筹款演出,演出所筹资金将全部用于慈善基金会的慈善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