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还要继续“赖”在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29 新华网

  黎以停火16日进入第3天。以色列军方当天表示,如果联合国维和部队没有部署到位,以军可能在黎南部驻留数月。联合国官员15日说,希望两周内部署3500人部队,支援驻扎在黎南部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16日说,如果国际维和部队部署到黎南部地区需要数月时间,那么以军可能驻留数月。以议会外交关系与国防委员会当日举行闭门会议,讨论以军
情报机构首脑提交的一份战况评估报告。会后,一名情报首脑说:“联黎部队增援部队全部部署到位将花费数月时间。”

  哈卢茨针对这份报告作出反应:“国际部队抵达黎巴嫩南部之前,以军将继续驻留在黎南部,即使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哈卢茨这番表态与此前的说法大相径庭。他15日说,以军把黎南部控制权交给黎军需要花费“一周到10天”。

  以军打算继续驻留,联合国则希望尽快派遣增援部队。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助理秘书长海迪·安娜比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有必要根据上周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授权,在黎南部迅速部署维和部队,增援联黎部队。安娜比告诉新闻界:“我们愿意看到3000人到3500人的部队10天到两个星期内(部署到黎南部地区)。那将有助于巩固停止敌对行动、启动撤军进程和部署黎巴嫩军队行动成果,这些是决议预见的内容。”(新华社供稿 史先振)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