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东北部边境遭伊朗炮火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安全官员16日说,伊拉克东北部埃尔比勒省遭伊朗炮击。

  埃尔比勒省属于伊拉克、土耳其及伊朗三国边境地区的库尔德人自治区。德新社援引边防警察的消息来源说,猛烈的炮火袭击了埃尔比勒省的哈吉乌姆兰和甘迪勒山等数处村庄。

  同一天,亲伊朗的库尔德武装人员与一个反伊朗的库尔德武装派别“PEJAK”在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发生冲突。8名亲伊朗武装人员死于冲突,另有几人受伤。

  德新社说,反伊朗的“PEJAK”和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在埃尔比勒省的山区建有几处基地。近来这些武装派别时常在边境地区挑起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