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将驻以使馆从耶路撒冷迁至特拉维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16日,也就是黎以停火决议正式生效两天后,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宣布将驻以大使馆从耶路撒冷迁至特拉维夫。以色列外交部17日对此表示“遗憾和失望”,并说这一举动在当前很可能会被看作是“向恐怖主义投降”。

  据美联社报道,身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16日解释说,这样做是为了与国际法保持一致,并且改善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阿里亚斯称,该国将继续
同以色列保持密切联系。

  据悉,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将驻以使馆设在耶路撒冷,一个是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另一个是萨尔瓦多共和国。哥斯达黎加1982年在耶路撒冷设立大使馆直接导致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与该国断交。阿里亚斯表示:“甚至是以色列最亲密的盟友都不敢挑战国际法而将大使馆设在耶路撒冷。我们必须尊重国际法。”

  在哥斯达黎加驻以使馆迁址后,萨尔瓦多共和国将是唯一将驻以使馆设在耶路撒冷的国家。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不承认以色列对东耶路撒冷的统治,这部分地区是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从约旦手中夺来的。尽管以色列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首都,但巴勒斯坦人却认为,耶路撒冷是独立巴勒斯坦国的首都。(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