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遗孀嫁突尼斯总统妻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8: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以色列《新消息报》8月16日报道,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近日已与突尼斯总统妻弟秘密结婚。突尼斯总统的妻弟原本应迎娶苏哈的妹妹,但因看中苏哈大笔财富而转而追求苏哈。

  据一家突尼斯网站报道,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目前与突尼斯总统妻弟Lahasn·阿尔·特拉布鲁西几天前已秘密结婚。此后,苏哈·阿拉法特应更名为苏哈·阿尔·特拉布鲁西。

  切合以前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前主席遗孀的身份,这回苏哈又嫁给了一个靠近权力的人。阿尔·特拉布鲁西是突尼斯现任总统宰因·阿比钉本·阿里妻子的兄弟。突尼斯总统和夫人为这对夫妇的新婚送去了祝福。

  突尼斯盛传这样一个说法,阿尔·特拉布鲁西原本打算迎娶苏哈的妹妹。但据可靠消息称,几个月前特拉布鲁西办理离婚手续,不是为了迎娶苏哈的妹妹而是苏哈本人。两人结婚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特拉布鲁西看上了苏哈的大笔财富。

  两年前,阿拉法特去世后,阿巴斯的工作人员曾私下承诺,根据阿拉法特在病床上写给他妻子的一份协议,将每年付给苏哈2200万美元——每半年1100万美元,以维持其在巴黎的生活方式。

  在苏哈根据法国法律取得“确凿的事实”之后,阿巴斯和巴勒斯坦的高级官员被迫与苏哈达成这项协议。在苏哈得到承诺之前,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成员当时被要求不得探访临终的阿拉法特,也不得拔去阿拉法特身上的生命支持系统。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高官最后总结出,付给苏哈这笔钱是值得的,这段风波才算结束。以色列《新消息》将苏哈获得这笔巨款的过程称之为“勒索”。

  向苏哈提供的钱从巴权力机构的“秘密财库”支取,它由巴权力机构主席亲自管理。目前“秘密财库”价值约40亿美元,分别保存在特拉维夫、伦敦和苏黎士的数个银行账户里。

  自从阿拉法特逝世后,苏哈拒绝继续居住在巴勒斯坦境内或除突尼斯以外的任何阿拉伯国家首都。她与突尼斯总统夫妇关系密切。(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