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政府军开始在黎南部部署 居民抛洒鲜花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9: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贝鲁特8月17日电(记者 王昕、潘立文):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17日报道,黎巴嫩政府军当天已经到达黎南部地区,并开始部署。

  报道说,黎巴嫩政府军第10旅当天上午已在黎巴嫩南部重镇迈尔季欧云集结完毕,
今后该旅的1500名士兵将长期驻扎于此。此外,黎军第12旅和第11旅也已开始在黎南多个村庄部署。

  黎巴嫩安全部门当天早些时候说,政府派出了约1.5万名士兵,从不同方向向距黎以边境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地区集结,准备接管利塔尼河南部地区。

  另据目击者称,黎巴嫩政府军当地时间17日凌晨4时左右开始向黎南部地区进发。沿途居民挥舞着黎巴嫩国旗,向士兵抛撒鲜花表示欢迎。

  黎巴嫩政府将在黎南部地区部署1.5万人的政府军,此举将使真主党武装失去对黎南部地区的控制。根据14日开始生效的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以色列将把黎南控制区移交给联合国驻黎部队,之后由联合国驻黎部队移交给黎巴嫩政府军。以色列军方17日宣布,以军已开始把部分据点移交给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