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海合会秘书长谴责以色列对黎继续实施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5:58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8月17日电(记者 朱少华) 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阿提亚1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继续实施军事封锁、阻碍向黎巴嫩人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指出,在安理会通过1701号决议之后,以色列继续对黎巴嫩实施封锁是公然违背与人道主义有关的国际法准则,也违反了国际决议。

  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采取实际和紧急步骤,迫使以色列解除迄今仍然对黎巴嫩的军事封锁,不能听任以色列继续骄横跋扈和非人道的行径。

  声明指出,中东地区之所以出现当前的局势是由于没有寻求切实可行的公正解决中东地区问题的途径,其中首当其冲的应该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和以色列从被占领的阿拉伯领土上撤军,以及在

伊拉克实现稳定、使中东成为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和打击暴力与极端主义现象。

  声明还强调,以色列必须对在黎巴嫩发动的战争中所犯罪行承担责任,对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仍然在犯的罪行承担责任,并重申海合会国家和人民声援和支持黎巴嫩和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恢复自己的合法权利。(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