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伦敦反恐警员发现装有炸弹零部件手提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25 中国新闻网
伦敦反恐警员发现装有炸弹零部件手提箱(图)

英国警方驻守在在发现炸弹部件箱的房屋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称,调查炸机阴谋案的反恐警员已发现了一个装有炸弹零部件的手提箱。

  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警员是对白金汉郡海威科姆的金斯晤德进行搜查时发现这一手提箱。一名警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这个手提箱内装有可制造简易爆炸物的所有零部件。

  伦敦警察局17日晚上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这一报道,它甚至未透露警方是否发现了这一手提箱。警方是在上周逮捕24名炸机阴谋疑犯后采取这一行动的,恐怖疑犯策划使用隐藏在软饮料瓶中的液体炸药炸毁十架从英国飞往美国的客机。

  一名区法官16日晚已批准警方可继续关押23名恐怖疑犯,另一名疑犯上周在没有遭到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获释。15日晚在泰晤士谷被逮捕的第25名疑犯也在没有遭到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获释。

  一名警方发言人称,警方已对49个商业和居住区和晤德兰德的一个地区进行了搜查。她说,目前警方仍在对14个地点进行搜查。穆斯林社区成员对警方的逮捕行动持怀疑态度,疑犯的朋友坚持称,他们与恐怖主义没有关系。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称,炸机阴谋得到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批准。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先前曾称,这一阴谋由基地组织的低层人员策划,但一名高级官员17日称:“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阴谋获得了‘基地’组织的批准,这一阴谋可能由扎瓦赫里批准。”

  尽管英国机场已加强了保安措施,但是希思罗机场的保安工作仍出现了纰漏,一名女性乘客使一个从伦敦飞往华盛顿的航班紧急降落至波士顿。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17日晚证实这名妇女的随手行李里有火柴、螺丝起子和凡士林防晒露。

  美国当局17日还疏散了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小型机场,并取消了一些航班,安全人员在一名乘客随手行李的两个水瓶里发现了爆炸物残留物。 在一名女性乘客的行李被确定含有爆炸物后,当局于17日早上疏散了西弗吉尼亚州亨廷顿的三州机场,嗅弹犬随后证实行李含有爆炸物,但最初有关瓶子里的液体被证实是爆炸物的报道后来被撤回。

  三州机场经理萨耶尔斯称,安全部门将用机器人将这些瓶子运到机场的边远地区进行引爆。国民警卫队和州警方爆炸物专家将进行化学实地检测以确定瓶子里东西的成份。在取下这名妇女的行李后,这名妇女原来要搭乘的国内航班随后起飞。

  官员们称,这名28岁的妇女是巴基斯坦裔,她最近从密歇根州首府

杰克逊搬至亨廷顿。运输安全局的一位发言人称:“拆弹小组正在现场,联邦调查局正在对这名妇女进行盘问。”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基尔恩称,这名妇女17日晚仍留在机场,但她并没有被逮捕。100名乘客和机场工作人员被疏散,50名乘客的航班被延误。(春风)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