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2007年预算盈余将超过1.5万亿卢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7日电(记者岳连国)根据俄罗斯政府17日通过的2007年联邦预算草案,明年俄预算盈余将超过1.5万亿卢布。

  根据这份草案,明年俄联邦预算收入将达69653亿卢布(1美元约合26.5卢布),较今年增长13.1%;预算支出将达54635亿卢布,较今年增长24.5%。2007年俄罗斯将实现预算盈余15018亿卢布。

  俄财政部长库德林当天在政府会议上介绍2007年预算草案时说,明年俄联邦预算收入的52.2%将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他强调,政府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减轻预算收入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油气市场行情的依赖程度。

  另据报道,俄政府17日还通过了2007年至2009年俄社会经济发展预测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明年俄罗斯石油在国际市场上的年平均价格将达到每桶61美元。如果这一预测目标能够达到,明年俄经济有望比今年增长6%。

  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高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俄经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俄政府不久前还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6.6%。(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