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谴责多国部队炸死10名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8月17日对驻阿联军误炸死阿警察一事表示谴责,称自己“不想看到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据美联社报道,阿富汗警方8月17日称,联军飞机在阿东南帕克提卡省的图尔瓦地区对两辆警方巡逻车误投下一枚炸弹,造成至少10名警察死亡。卡尔扎伊对此表示“震惊和愤怒”,并称自己已经反复要求联军部队在行动时尽量保持谨慎。

  美国领导的驻阿联军17日发表声明称已对此次事件展开调查。但声明坚持认为,驾驶这两辆车的是袭击美国和阿富汗军队的武装分子他们在袭击联军以后试图逃离现场,从而招致了联军的打击。

  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阿富汗正在经历着最为严重的一轮暴力冲突。仅4月一个月,驻阿联军与武装分子的冲突就已造成13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对此,卡尔扎伊曾多次敦促联军部队避免在平民居住区采取行动。(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