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签署退休金改革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刘洪)美国总统布什17日签署美国退休金改革法案,严令美国企业拨付足够资金确保员工的退休福利。

  根据新法案,美国企业必须为员工退休金计划承担更多责任,将目前承担的90%的拨付比例提高到100%,并在未来7年内补交完拖欠的退休金。拨付不足的企业将被严惩。布什称此法案是“美国30多年来对退休金法律体系最为广泛的一次改革”。

  随着美国“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逐渐进入退休年龄,日渐亏空的退休金体系让美国政府不堪重负,也使许多美国人缺乏稳定的退休保障。按照美国政府的估算,企业拨付的员工退休金总计在两万亿美元,但目前的亏空就高达4500亿美元。

  对于新法案,支持者认为至少填补了目前退休保障体制的漏洞,有助于向美国人提供更稳定的退休福利。参议员迈克·恩齐表示,这项法案是美国退休保障制度改革的“重大成就”。但批评者则认为,此举加重了企业的负担,将削弱企业的竞争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