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元凶”竟是动物毛皮 英首例人感染炭疽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14 汉网

  晨报综合消息据媒体17日报道,现年50岁的苏格兰自由音乐人克里斯托弗·诺里斯因为炭疽病突发,于7月8日去世。由于这是英国近32年来首次发现这种罕见的死亡病例,英国卫生当局对此高度重视,当地警方目前已将死者的住处进行封锁,同时对其生前接触过的亲友进行隔离观察。据权威细菌学家分析,导致诺里斯染病身亡的很可能是他从非洲大陆带回的张用于制作锣鼓的动物毛皮。

  炭疽病诱发败血症音乐人神秘身亡

  据报道,现年50岁的克里斯托弗·诺里斯是位自由音乐人,家住苏格兰的纺织业重镇哈威克(Hawick)市郊外一栋独立小屋。诺里斯平时喜欢在其工作室内制作一些手工木雕和乐器,而许多原材料是他在非洲大陆旅行时千里迢迢带回英国的。今年7月初,诺里斯突患败血症住进医院,短短几天之后,他便于7月8日不治身亡。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尸体病理化验之后,数家英格兰病理实验室日前终于拿出报告认为,导致诺里斯突发败血症的很可能是炭疽病。这是一种罕见的由于细菌引起的疾病。

  暗藏炭疽芽孢非洲鼓皮疑为“元凶”

  出于安全起见,苏格兰当地警方立即对死者诺里斯生前居住的住宅四周进行严密戒严,与此同时,死者生前密切接触过的亲友也被隔离观察,并且接受抗生素注射。

  经过多位卫生专家现场勘查后初步认定,导致死者诺里斯发病的很可能是他用于制作锣鼓的动物毛皮。因为这些来自非洲大陆的动物毛皮在进入英国之后,从未经过卫生检疫和灭菌处理。尤其值得指出的是,非洲大陆过去曾是炭疽病的高发疫区。至于诺里斯身染炭疽的途径,苏格兰阿伯丁大学顶尖细菌学家休·派宁顿教授认为可能有两种:一是肺部吸入了炭疽芽孢,二是伤口血液被炭疽芽孢入侵。

  32年来首例人感染炭疽死亡,英卫生当局高度警惕

  据报道,克里斯托弗·诺里斯是英国32年来首次发现的人炭疽死亡病例,正因为如此,英国卫生当局对此高度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