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陆海空均现“疑似”恐怖事件美国一日三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14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挫败跨大西洋炸机恐怖阴谋后,美国从安全人员到普通民众都绷紧了弦,往往搞得草木皆兵。

  空中:

  女乘客异常飞机改道

  据媒体16日报道,美联航的923次航班原定由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在临近目的地时,一名60岁的女乘客行为怪异,与乘务员发生争执。机长宣布飞机进入紧急状态,有关部门闻讯后派出两架战斗机护航,使客机改道飞往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

  飞机在波士顿降落后,州警察和联邦机构即刻控制了飞机。警方从闹事的女乘客的手提袋中搜到了火柴、凝胶等物品。警方经过调查排除了她涉及恐怖活动的可能性,但将以“干扰空勤人员”的罪名对她提出指控。

  马萨诸塞州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联邦安全主管乔治·纳卡拉表示,这位女乘客声称患有幽闭恐惧症,被限制在座位上让她感到难过不安。据悉,她穿着一身慢跑服,在过道上走来走去,口中还念念有词,不时提到“巴基斯坦”。当乘务员上前过问时,她的情绪更加激动。据目击乘客描述,机上有两名便衣警察和乘务员一起冲上去,扭住了这名瘦小的妇女,抵在洗手间的门上,又重重掼在地上,然后给她戴上了手铐。

  波士顿机场发言人此前曾透露,这名女乘客身上藏有螺丝起子、凡士林和两张提到“基地”组织的字条,两张字条分别以英文和阿拉伯文书写。但纳卡拉表示这种报道失实,这名妇女身上所携带的物品不是造成改道事件的原因。

  海边:

  西雅图嗅弹犬“工作失误”

  8月16日,由于两个集装箱中被怀疑藏有炸药,美国西雅图港口采取了疏散人群的紧急措施,并将一个码头方圆半英里内设为危险区,但最后证明是嗅弹犬的嗅觉出现了问题。

  地面:

  一个名字引发恐慌

  16日下午1点,纽约州议员多夫·赫基德的办公室收到了一个盒子,上面出现了一个遭到暗杀的犹太教神职人员的名字。被安全问题搞得神经紧张的办公室职员马上报了警,结果发现里面都是玩具。

  据悉,警方疏散了这栋位于纽约布鲁克林大道公园区的四层建筑内的人群。那个可疑的盒子长2.5英尺,宽1英尺,上面写着“来自梅尔·卡哈尼的玩具”。卡哈尼是犹太教原教旨主义组织“犹太抵抗联盟”的创始人,他主张用武力把阿拉伯人从以色列赶走。1990年,他遭到暗杀身亡。

  犹太裔议员赫基德是以色列的支持者,多年前曾参加“犹太抵抗联盟”,在最近以黎冲突期间,还访问了以色列。这种情况很难不引起他们的警觉,而且这个盒子也不知是何人送出的。

  不过,警方检查后发现,盒子内都是玩具、蜡像和一些零碎物品,并无可疑物。大楼在封锁两小时后也重新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