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工作“值得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在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原来对艾滋病疫情持否认态度,但是后来转变了态度,承认疫情的严重性,并且开始系统地解决这个问题。中国的行动值得我们尊重。”

  

克林顿: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工作“值得尊重”

  8月15日,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十六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发表讲话。克林顿将在19日度过60岁生日,他表示将为抗击艾滋病继续努力。 新华社/法新

  美国之音网站16日播发的消息说,克林顿在演讲时还谈到了去年他到中国时与中国的合作。克林顿目前是克林顿基金会的主席,他所领导的基金会与世界各国合作致力于全球抗击艾滋病的工作。

  另据加拿大《多伦多星报》报道,负责与中国政府会谈的盖茨基金会官员卡梅·伯茨星期二证实,微软董事长盖茨的基金会和中国就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的会谈已进入最后阶段。

  尽管伯茨不愿意透露基金会将在中国的援助规模,但是其他非政府组织的官员说,盖茨基金会将在5年内提供近两亿美元的援助,帮助中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工作。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中国的艾滋病感染率并不高,只有大约千分之一,可是这种病毒却在中国迅速传播,去年就有约7万人感染了艾滋病毒。援助机构人权观察的艾滋病计划负责人乔·阿蒙说,在中国,性工作者、静脉注射毒品者以及同性恋者都属于高危人群,这些人可能多达几百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传染病专家方国栋同意这种看法,他认为,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即使感染率只有千分之一,算下来被感染的人数也是相当惊人的。

  卡梅·伯茨说,中国最大的问题是静脉注射毒品的使用。他说,盖茨基金会的这项援助计划主要将以城市中心为基础。

  方国栋说,盖茨基金会的这项援助计划如果使用得当,应该对中国有很大帮助,但人们也不能指望它是一剂速效药。

  他说:“如果盖茨基金会能够跟中国达成协议,把这个钱用在防治当中,特别是用于比较基层的教育当中,可能会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因为这样能够使这项工作更普及、更深入到基层去。” (完)

  

克林顿:中国抗击艾滋病的工作“值得尊重”

  盖茨和克林顿携手呼吁世界防治艾滋病

  新华网多伦多(加拿大)8月14日电(记者杨士龙 颜亮)一个是世界最富有的人,一个是魅力不减当年的美国前总统,比尔·盖茨和比尔·克林顿14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同时亮相加拿大多伦多——为世界防治艾滋病斗争而呼吁。 >>>点击详细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盖茨和克林顿携手呼吁世界防治艾滋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