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开始出售朝鲜发行的独岛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环球在线消息:根据韩联社8月18日的报道,自从韩国统一部最近允许进口朝鲜邮票后,韩国市面上开始出现了朝鲜邮票。其中朝鲜发行的独岛邮票因涉及日本与韩国关于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争端,而格外引人注目。

  2004年6月15日,朝鲜发行了“朝鲜半岛——独岛”邮票,该组邮票明确指出独岛是朝鲜半岛的领土。不过,当时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发行的独岛邮票触及到韩国的领土问题,因此禁止把这一邮票引进国内。

  2004年1月16日,韩国邮政部门顶住日本的抗议之声,2820家邮局从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出售一套以独岛花鸟为题材的名为“独岛的自然”的邮票。到12点左右,各邮局的邮票已全部售罄。这是韩国邮政部门第二次以韩日有主权争议的独岛为主题发行邮票,韩国首次发行独岛邮票是在1954年11月。(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