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理买房少花五十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以色列媒体17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和妻子涉嫌以低于市场价约50万美元购买耶路撒冷一套公寓。

  国家审计长林登施特劳斯的办公室认为,根据收集的证据,有理由传唤奥尔默特夫妇接受腐败调查。

  这件事首先由以色列记者约阿夫·伊扎克经营的网站NFC披露。NFC网站说,奥尔默特夫妇在2004年10月以120万美元价格,购买位于耶路撒冷克雷米厄大街8号一栋花园住宅。根据调查结果,这栋住宅真实价格在160万到180万美元之间。因此,奥尔默特夫妇明显从这笔交易中获取折扣。

  NFC网站说,奥尔默特购买的这栋住宅占地面积约330平方米。开发商希望拆除老宅子,再扩建占地750平方米的两栋新住宅,从中获益。由于住宅所在位置已列入历史保护单位,开发商便以较低折扣作为条件,争取奥尔默特支持,使扩建规划获得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林登施特劳斯收集的材料说,奥尔默特的助手帮助开发商获得耶路撒冷市政府批准。开发商在奥尔默特购买住宅位置又建造两栋住宅。

  NFC网站声称,房地产开发商仅以每平方米3306美元的价格,把花园住宅出售给奥尔默特,却向同一项目其他两栋住宅买主漫天要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