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排行普林斯顿七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在最新发布的美国大学排行榜上,普林斯顿大学连续第七年雄踞榜首。过去3年都与它并列第一的哈佛大学今年屈居第二。

  著名的“常青藤盟校”成员在今年的排行榜中占据前三,在普林斯顿和哈佛之后,耶鲁大学排名第三。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3校并列第四。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杂志每年为美国各大学综合打分、排名,评估内容包括大学的毕业率、教师力量和金融资源、校友为母校捐资比例等各方面内容。

  美联社说,许多大学对排行榜持批评态度,但又不能不在意评估结果。负责评估和排名工作的布赖恩·凯利说:“学校的分数高一些或低一些对我们不重要。第一与第十的差别很小。至于这差别对读者来说是不是也很小,还要取决于读者自己。”连续7年蝉联第一的普林斯顿大学发表声明,表示“很高兴我们所提供的最优质的大学教育继续得到承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