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最大毒枭落网 美曾悬赏500万通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墨西哥最大贩毒集团头目哈维尔·阿雷利亚诺·费利克斯日前在出海时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抓获。哈维尔被美国缉毒官员形容为“世界上最残忍的毒品走私犯之一”,曾被美国以500万美元的赏金通缉。他的落网对于他领导的蒂华纳贩毒集团是一次致命的打击。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9点,37岁的哈维尔在距离墨西
哥拉巴斯海岸约28公里的地方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擒获,当时他正在那里悠闲地钓鱼。

  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艾伦表示,美国缉毒署当天早晨通知他说,情报显示哈维尔乘坐一艘渔船在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出海。虽然哈维尔使用了一个化名,但仍被警方侦察出了他的真实身份。陪同他一起出海的其他8名成年人和3名青少年也一起被拘留。美国警方透露说,在这些成年男子中,有两人是哈维尔贩毒集团的杀手。

  据悉,抓捕哈维尔的行动从14个月前就开始了。对于这次行动,美国缉毒署官员迈克尔·布劳恩表示这不是一起普通的逮捕行动,因为“他是(阿雷利亚诺·费利克斯)家族集团最后一个堡垒……我们感觉砍下了毒蛇的头。”

  哈维尔所在的贩毒集团由阿雷利亚诺·费利克斯家族的7兄弟和4姐妹领导。它以墨西哥西北部城市蒂华纳为毒品走私基地,因此也被称为蒂华纳贩毒集团。作为墨西哥3大贩毒集团之一,在过去20多年的时间里,它向美国走私了大量大麻和可卡因。为了运送毒品,这个贩毒团伙甚至在墨西哥和加州边界挖了一条地道。今年1月,美国警方发现了这条地道,并在里面发现了超过两吨的大麻。除了贩卖毒品,哈维尔还训练了一帮保镖和打手来保护自己并铲除对手。美国缉毒署曾经分别悬赏500万美元通缉他和他的兄弟爱德华多,目前爱德华多仍然在逃。

  2003年,美国缉毒署对蒂华纳贩毒集团提出了诈骗、走私毒品、洗钱等多项罪名的指控。此外,这个贩毒集团还涉嫌在美国和墨西哥制造了20起谋杀案。1993年曾轰动一时的墨西哥红衣大主教遇刺案,就是这家兄弟率领手下人干的。

  事实上,这个贩毒团伙在4年前已经遭到沉重打击。2002年,蒂华纳贩毒集团二号人物拉蒙·阿雷利亚诺在街头混战中被墨西哥警方击毙。一个月后,拉蒙的哥哥、贩毒集团的头号人物本哈明·阿雷利亚诺在墨西哥家中被逮捕。从此以后,蒂华纳贩毒集团开始走向穷途末路,而哈维尔的落网对于这个已经元气大伤的贩毒团伙来说无疑又是致命的一击。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