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方花3亿采购探雷器 可搜寻地下管道地道入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美国军方于日前向CyTerra公司购买了1.7万具AN/PSS-14型探雷器。这批总价值约3亿美元的探雷器将全部配属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

  AN/PSS-14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便携式地雷探测装置之一。其装备有现代化的金属传感器和雷达,能够精确探测出埋藏在地下的爆炸装置。该探雷器不但采用了多处理器控制系统,而且所使用的程序也非常完善,这使得其发现地雷的准确率被提升至95%。同时,
AN/PSS-14发生错误报警的概率也明显低于同类探测仪器。据悉,这种探雷器可以发现所有类型的地雷,包括:金属地雷、木制地雷、塑料地雷、反坦克地雷和反步兵地雷等。当其探测到地雷后会发出报警声,提醒操作人员注意。

  AN/PSS-14使用普通电池供电,重量约3.7千克,非常方便携带。目前,CyTerra公司还在研制一种适合空降部队使用的更为轻便的探雷器。

  除了用于探测地雷外,AN/PSS-14还可被用来搜寻埋藏在地下的管道、隐秘的地道入口和自然形成的地下洞穴。正是由于功能的多样性,使得其不但在城市作战条件下必不可少,而且在民用领域也具有不错的应用前景,例如寻找输气管道和探宝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