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中部北部洪灾19人死亡数千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0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越南政府8月18日下令数千名居民紧急疏散,以避免受到洪灾和泥石流的侵害。

  据路透社报道,越南中部北部连日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已造成至少19人丧生。一份政府报告称,持续一周的暴雨袭击了该国中部高地和中部沿海四省,造成平顺省至少8人死亡、义安省至少4人死亡。同塔省有1人死于洪水,其他四省有6人在水灾中丧生。洪水
还淹没了近4万公顷主要粮食和玉米产田以及5000多间房屋,造成数千人被迫撤离。

  越南国家洪灾与暴风雨防控中心18日发布讯息称,该国北部和中部的的暴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越南政府表示,该国中部达贡、达科拉及林同三省的1600多户家庭已被疏散,大米和方便面已送至灾区。

  目前,暴雨和洪水没有毁坏位于越南中部的咖啡产地,但却使得出口商暂停运营,造成运至西贡港的几批货被延误。

  预报显示,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稻米产地的季节性洪水在未来5天内将快速上涨。该地区粮食产量占越南总产量的一半左右,但位于越柬边境附近主要产粮省的大部分夏秋季水稻现已收割完毕。(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