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副首相粗口大骂布什政府是“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26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近日被传出在一次秘密会议上语出惊人,指责美国干涉中东事务,并用粗口大骂布什政府是“废物”。

  有趣的是,此次秘密会议的与会者事后大都表示“忘记”副首相是否说过“废物”
这个词。普雷斯科特17日发表声明,否认痛骂布什政府。

  有人作证

  英国《独立报》17日报道说,普雷斯科特15日晚在自己办公室举行的一次秘密会议上,做出对布什政府的这番“评价”。当时参加会议的大多是工党下院议员。这些议员在会议上表达了对英国外交政策的不满,并谈论了中东局势。尽管一些与会者16日都异口同声地表示,不记得普雷斯科特是否在会议上说过布什政府是“废物”这样的话,但仍然有人“记性不错”,能够为此事作证。

  与会者之一哈里·科恩说,普雷斯科特肯定用了“废物”这个词来形容布什政府。科恩回忆道,当时普雷斯科特正说到中东和平“路线图”,他说在处理伊拉克问题方面,布什政府根本就是无用的“废物”。

  “我们都笑了起来,这时候他(普雷斯科特)对一名官员说,‘这句话就别记了’,”科恩说,“他还说,戴着斯泰森牌牛仔帽的老布什简直就是一个地道的乡村牛仔。”

  “坦率讨论”

  除了科恩,其他的与会者似乎都在尽量回避普雷斯科特大骂布什政府这个问题。《独立报》联系到的一名与会者并没有否认普雷斯科特在秘密会议上的言论,只是笑着说:“我不能讨论这个问题。”在被问到是否亲耳听见普雷斯科特说“废物”这个词时,他的回答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不记得了。”

  副首相办公室16日晚说,由于普雷斯科特和议员们的这次会议没有公开进行,因此目前既无法肯定也不能否定他是否说了“废物”这个词。“既然是秘密会议,很可能会有坦率直白的讨论。”不过,普雷斯科特17日发表声明,否认《独立报》的报道:“这是一篇有关一次私人交谈的错误报道,不是我的观点。”

  口无遮拦

  据报道,普雷斯科特并非首次骂“废物”。7月,因涉嫌暗中操作“千年穹顶”改造计划、收受贿赂并协助美国富商菲利普·安舒茨最终夺标,有报道说他可能辞职,普雷斯科特在本月初就怒骂这些造谣者是“一群废物”。

  这位“口无遮拦”的副首相此前也曾经常说出其他一些惊人之语。例如1999年工党会议期间,有记者问他,为何不到200米的路程,他仍要和妻子乘车前往会场。普雷斯科特的回答是:“首先是出于安全考虑,其次是因为我夫人不希望被风吹乱头发。你还有别的蠢问题吗?” (张代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