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英恐怖分子被指经验不足是"业余选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26 石家庄日报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英国警方在外国情报部门的帮助下,成功挫败了恐怖分子试图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目前,英国警方仍在展开大规模的调查和搜捕行动。协助破案的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则一语道破天机:英国逃过此劫纯属侥幸,因为这些恐怖分子经验不足,否则类似“9·11”的惨剧将再度上演。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向美联社驻伊斯坦布尔记者穆尼尔·艾哈迈德说,参与此次恐怖袭击阴谋的都是“业余选手”,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英国和美国的仇恨”才参与行动。

  “他们只是在策划袭击的初级阶段,”这名情报官员警告说,“但是,我认为,他们如果受到专门的培训,拥有丰富的经验,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将难以避免。”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透露说,此次袭击行动并没有得到“基地”组织的正式批准,但是获得了一名“基地”组织高层领导的支持。这名恐怖分子目前在“基地”组织领导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拉丹和扎瓦希里。巴情报部门目前正在全力追捕这名幕后遥控指挥的“基地”要犯。

  除了恐怖分子经验不足,英国情报部门成功地在恐怖集团中安插内线也是他们挫败此次袭击阴谋的关键因素。当部分恐怖嫌疑人从英国飞往巴基斯坦,策划袭击行动时,一切都已经在英国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掌控之中。大网已经张好,只等时机成熟收网。(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