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投巨款与真主党争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救援组织扎堆

  两架来自约旦的民航客机17日降落在贝鲁特机场,这是机场上月遭以军轰炸被迫关闭以来,首次有民航客机降落。与这一预示正常生活回归的标志一道,各大救援组织也开始穿梭往来于黎巴嫩各地,为黎冲突后的重建工作送来急需的资金和物资。14日停火以后,黎巴嫩军队开始在南部利塔尼河附近集结,修缮了附近的道路、桥梁,让救援组织得以把物资
运进与以色列接壤的南部边境地区,帮助冲突结束后返回家园的大批居民。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说,它们已派出工程人员,进入黎巴嫩南部协助修理在冲突中损坏的供水管道,它们还向黎巴嫩南部和东部送去了6卡车食品和燃料。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向黎巴嫩南部送去了装载着食品、饮水和帐篷的卡车,装载着粮食计划署救援物资的船只已从法国、意大利起航。

  美国搞“形象工程”

  在黎巴嫩南部经营多年的真主党赶在政府之前,主导了南部重建。除了清理废墟,修缮基础设施,真主党总书记谢赫哈桑·纳斯鲁拉还在电视讲话中说,真主党将出资帮助任何在冲突中房屋遭毁的黎巴嫩人支付一年房租,购买“合适、像样的家具”。

  美国《洛杉矶时报》17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在制定紧急重建计划,打算与真主党在黎南部争夺民心,改善美国在冲突中受损的形象。目前美国已答应为重建和救援工作贡献5000万美元。美国官员说,政府需要扩大援助计划,把援助重心集中在重建机场、恢复供电、清理环境污染以及修复约150座损坏桥梁上。

  不过报纸嘲讽说,美国政府为出口以色列的军火提供了大笔补贴,现在又要出钱修复遭这些军火破坏的设施,这一计划肯定会在国会碰到阻碍。(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