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检学会“弱智”给你留点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08 深圳晚报

  英国航班恐怖袭击阴谋让美国也开始检讨机场的安检措施。一种名为“聪明检查”的新技术引起了世人关注。

  这套设备的核心技术是解读“反弹式X光”数据。该技术是由一个发射器对准某个物品发射多束X光,然后再用一个接收器接收反弹信号,用电脑分析这些信号,判断物品的成分。

  目前,高灵敏度的扫描仪正大显身手,但乘客身上“不应该看到”的地方也因此暴露无遗。在一片安检与隐私的讨论中,“聪明检查”也开始更改电脑程序,使其变“弱智”一点,从而降低其“透视能力”。(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