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刮起明星入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43 青年参考

  俄罗斯的文体娱乐明星与政党关系密切本不新鲜,应邀为政党活动捧场是常事,但要让这些明星“入党”,为党的事 业奋斗终生,那他们不一定都有热情。然而,近来不知为什么,明星们竟然争先恐后地要加入“组织”。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8月15日报道,俄罗斯当今第一脱星、普京恩师索布恰克之女克谢尼娅,加入了俄罗斯 的青年运动组织“我们”,有意涉足政坛;著名演员巴斯科夫
,先是加入了前议长谢列兹尼奥夫的“俄罗斯复兴党”,如今突 然“跳槽”俄罗斯第一大党——“统一俄罗斯”;著名歌星诺维科夫加入了俄罗斯“生活”党;前“世界小姐”奥科桑娜·费 多洛娃和作曲家捷马林,步诺维科夫后尘,也加入了“生活党”,捷马林还即兴创作了“党歌”作为见面礼。明星入党后,立 即号召自己的“粉丝”们“入党”。

  各政党为了吸引众星加入,也纷纷标出各种“优惠价码”。自由民主党本身就“明星”云集。党首日里诺夫斯基常常 丑态百出,“知名度”直追总统普京,但日氏还经常邀请党外文体明星加入。据说效果不错,一帮色情明星和电视节目主持人 很快投入了自民党“怀抱”。

  明星入党动机各不相同。不过作曲家沙因斯基的观点较有代表性。“我其实根本不懂政治,可现在大伙都加入了,我 也只好顺潮流而入。”

  俄罗斯政治分析家认为,这是政党与明星“相互利用”的结果:明星们捞够了钱后觉得心里并不踏实,开始想捞“政 治资本”,也为将来好更多更安全地捞钱。有些明星已经成了地方议会议员,有望在议会大选杀入国家杜马,从而拿到终身法 律“保险”;各政党眼见大选在即,急于进行选前造势,而明星本身就是极具号召力和影响力的“广告宣传品”,拉他们入伙 为本党呐喊,可以节省大笔宣传费。(荷岸/编译)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