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火山喷发摧毁三村庄 已造成至少人死亡60多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厄火山喷发摧毁三村庄 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失踪

  

厄火山喷发摧毁三村庄已造成至少人死亡60多人失踪

  救援人员救出一名老人。新华社发

  厄瓜多尔一座火山17日喷出大量岩浆,彻底摧毁附近3座村庄,村民们在倾泻而下的岩浆和石块中疯狂逃命。火山喷发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60多人失踪,生死未卜。

  火山喷发——

  (人们在岩浆和倾泻而下的石块中疯狂逃命)

  当地时间16日深夜至17日凌晨时分,大量岩浆伴随着浓烟从通古拉瓦火山口喷出。火山山坡上佩尼皮村村长胡安·萨拉萨尔对厄瓜多尔电视4台说:“这是一场难以用语言形容的灾难,房屋倒塌,熔岩石块倾泻而下,许多人被砸伤烧伤。”

  萨拉萨尔说,受伤者都已被送到附近城市里奥班巴接受治疗。

  在里奥班巴治疗烧伤者的医生埃尔南·阿亚拉说,受伤者告诉他,火山爆发时,“人们在岩浆和倾泻而下的石块中疯狂逃命,许多人被烧伤”,光佩尼皮村就有约50人因烧伤接受治疗。

  生死未卜——

  (几个村子不复存在,一切都被彻底抹平)

  通古拉瓦火山16日就喷出大量浓烟,当地政府命令火山附近的佩尼皮村、毕尔博阿村和乔格龙图兹村的村民撤离,但许多村民不愿离开,结果数小时后,浓烟与岩浆就从海拔5032米的火山口喷出。厄瓜多尔地球物理研究所说,浓烟遮天盖地,升到距火山口约8000米的空中。

  佩尼皮村村长萨拉萨尔说,火山爆发给佩尼皮村和毕尔博阿村造成严重破坏,而同在火山山坡上的乔格龙图兹村、奇利布村和帕利塔瓜村已经“不复存在,一切都被彻底抹平”。

  他说,救援人员在佩尼皮发现一具尸体,他们相信有4人被困在房屋废墟之中。到17日早晨为止,已有约3200人被从山坡上的数个村庄紧急疏散,但仍有60人生死未卜。

  受灾广泛——

  (邻近4个省的电力供应完全或部分中断)

  附近许多城市也受到影响,里奥班巴、安巴托、瓜兰达和佩利莱奥都有火山灰飘落。当地政府负责人爱德华多·托亚扎说,火山喷发的石块和熔岩还堵塞了帕塔特、普埃拉和昌博3条河流。这使得距通古拉瓦火山6公里的一处水电站关闭,邻近4个省的电力供应完全或部分中断。

  首都基多的机场负责人雷涅·埃斯特雷利亚说,火山灰在厄瓜多尔中部造成能见度下降,从基多飞往西部海岸、包括最大城市瓜亚基尔的航班都已推迟。 王丰丰(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