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机场因不明液体紧急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0 北京晨报

  瓶装饮料引发恐慌

  新华社华盛顿8月17日(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亨廷顿三州机场安检人员17日在一名女乘客的随身行李中发现了两瓶被怀疑含有爆炸物的液体,机场随后疏散了航站楼内所有人员。

  报道说,当天上午,安检人员发现一名28岁的女乘客在航站楼内准备登机时随身携带了禁止带上飞机的4瓶液体。其中两瓶经爆炸物检测后,结果为阳性,之后用警犬检测也得出相同结果。为确保安全,机场决定暂停运营,航站楼内约100名乘客和工作人员被立即疏散。

  据报道,该女子原居住在巴基斯坦,后来移居亨廷顿。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工也闻讯赶到机场,并且对瓶装液体进行更加严格的化学检测。数小时后,西弗吉尼亚州警方特别行动部门负责人宣布,瓶装液体并非爆炸物,三州机场在被关闭了9个半小时后恢复正常运营。

  该名女子的家人对这起事件感到十分愤怒。她的母亲米安·加尧姆说,“这不仅仅是虚假警报,这是不折不扣的种族歧视。”她认为正是女儿的南亚裔特征才使她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她要求美国警方和机场安全部门在电视上宣布女儿是无辜的,并且向她公开道歉,否则他们将向法院提出起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