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机场惊现“液体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30 石狮日报

  日前英国炸机未遂事件中,恐怖分子准备使用液体炸弹。因此,美国机场严禁旅客随身携带液体和胶状物体。但仍然有人“顶风作案”。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一机场的安检人员17日在乘客的手提行李中发现液体爆炸物。安全人员立刻疏散乘客并封锁了机场,目前有关部门仍在检测查获的可疑物品。

  机场发现炸弹紧急疏散

  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西弗吉尼亚州亨廷顿的三州机场,一个背着包的女乘客正准备登上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航班。这时,正在进行安全检查的人员突然从屏幕上发现这个女乘客的手提行李中有几个瓶子,这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机场的嗅弹犬也对这些瓶子“发生了兴趣”。

  机场主管拉里·萨利尔斯说,4个含有液体的瓶子经过检查后,其中两个被确定含有爆炸物,这是“禁止携带并且非常可疑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一名发言人达林·凯泽说,根据目前的航空安全规定,乘客不能在手提行李中携带液体和胶状物。

  随后,这个女乘客“被请到”了机场的问讯室,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的调查。事件发生后,候机大楼里的约100名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立即被进行了紧急疏散。而机场的多架航班则暂时推迟起飞,商业航线将至少推迟到下午5时起飞,有一架航班已转往距三州机场96公里远的查尔斯顿耶格机场。

  嫌疑人亚裔身份引人注目

  目前,机场已动用一个遥控机器人将这个瓶子送到一个安全的区域进行进一步检查,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州警察局将派遣专家检测瓶中到底含有何种化学物质。最后可能由专业人员引爆。

  据报道,携带爆炸物的女乘客现年28岁,巴基斯坦裔,曾在密歇根州的杰克逊居住,现在已经搬到西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她此行的最终目的地是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只购买了单程机票。目前还不能确定她是否会受到指控。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和联邦调查局联手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寻找相关信息。

  旅客机场“小题大做”

  来自肯塔基州的乔伊和约翰当时正在三州机场等着飞往文莱旅行,发生这事后他们觉得挺沮丧。

  而另一对准备领着儿子去佛罗里达州度假庆祝结婚纪念日的夫妇觉得机场是在“小题大做”,他们认为“这个机场这么小,不会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没必要过分害怕,机场那么做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新华)

  最近“恐”事连连

  因乘客与乘务人员发生争执,一架由英国伦敦飞往美国华盛顿的客机16日在战斗机护送下紧急降落在波士顿。但警方否认了此前关于这名乘客有恐怖袭击嫌疑的说法,客机风波只是虚惊一场。

  ·美国调查人员16日封闭了华盛顿州西雅图港口一处码头,因为警犬在嗅了码头上存放的一个集装箱后表现异常,调查人员怀疑集装箱内有爆炸物,结果是虚惊一场。

  ·马来西亚东部沙捞越州古晋国际机场17日遭受虚假炸弹恐吓,导致亚洲航空公司飞往吉隆坡的一架航班延误了6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