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今起演习反侵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30 海峡都市报

  

伊朗今起演习反侵略

  伊朗今年三月底试射的能够精准打击多个目标,同时还能躲避反导系统雷达的新型导弹

  N春雨 据新华社电

  伊朗今起(19日)举行“没有结束日期”的全国范围大规模军事演习。对于此次演习的目的,伊朗军方明确表示是为了“反侵略和应对地区紧张局势”。在演习中,伊朗还将陆续展示多种新式武器,包括可以“轻松打穿”坦克装甲的穿甲弹。

  演习没有期限

  据伊朗武装部队副司令阿什蒂亚尼准将透露,19日开始的军事演习代号为“佐尔法格哈打击”。“佐尔法格哈”是伊朗历史上备受尊敬教长伊曼·阿里所携佩剑的名称。

  本次军演的投入军力为12个步兵团和全国范围的空军作战部队,军兵种包括伊朗革命卫队、伊朗民兵和边境警卫队。

  本次军演的持续时间没有期限。据阿什蒂亚尼准将透露,本次演习19日开始,分阶段举行不同科目的操作,但演习结束的日期“没有设定”。此外,本次军演的地域遍及伊朗全国。19日当天,演习从该国东南部地区拉开序幕。据悉,本次演习会邀请“友好国家”的军事观摩团全程观摩。

  展示新兵器

  本次演习将展示一系列的新兵器。据阿什蒂亚尼准将表示,在军事演习中展示的武器将包括由国防部直属的国防工业联合体制造的新型穿甲弹。该型穿甲弹据说可以“轻松”穿透“中东敌人”和“驻中东外来势力”所装备的“所有坦克和战车”。除此之外,伊朗武装部队还将会展示其他的“神秘新兵器”。

  “反侵略”是核心

  伊朗近来频频举行各种军事演习,以提高军队战斗力。今年4月还举行了史无前例的大演习,而对于“佐尔法格哈打击”演习的目的,伊朗军方这次的陈述十分明确。

  第一个目的是检验伊朗新的国防条令。伊朗国防部今年4月下发了新的国防军事条令,这次则是全面调整结束后首度进行实际检验。

  第二个目的是配合伊朗的国家外交政策。阿什蒂亚尼准将坦言,伊朗军演反映了中东地区的紧张状况:“我们不得不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我们应该成为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反对外来侵略的模范。”

  现实战略环境恶劣

  伊朗之所以如此明确此次军演的战略意图,这跟伊朗现在面临的压力有着巨大的关系。

  首先是各方频频指责伊朗向真主党民兵提供武器装备,助其打击以色列。在这一背景下,土耳其17日迫降了两架由伊朗飞往叙利亚的飞机,因为有以色列情报机构指责说,这两架伊朗飞机向真主党民兵偷运武器。

  其次由于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为此,伊朗可能与西方国家发生更激烈的冲突。17日,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伊朗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要求其在本月底之前暂停一切铀浓缩活动的决议,那么美国将寻求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