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CNN将播放拉丹纪录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将播出一部名为《本·拉丹的脚步》的纪录片,分析这位“基地”组织头目的经历。

  路透社报道称,这部部分取材于反恐专家彼得·伯根的著作《我所知道的本·拉丹
》的纪录片将于8月23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并将于8月26日和27日重播。

  彼得·伯根1997年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取得了采访拉丹的机会,他发现他对拉丹的研究中有两点使他感到很意外。一点是“基地”组织内部在“9·11”后对拉丹提出的激烈批评,“基地”组织最初视“9·11”为一个战术性失误。拉丹原先以为这会使美国撤出中东,结果“9·11”使美国加大了对“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打击力度。

  另一件使他感到震惊的事情是拉丹将自己的一个女儿取名为萨菲亚,以纪念曾经以杀害犹太人而闻名的一位女子。伯根说:“给自己的女儿取这样的名字令人震惊,他真的是一位疯狂的反犹主义者。”

  (央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