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裔女携液体炸弹闯美国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40 重庆时报

  

巴裔女携液体炸弹闯美国机场(图)

  在查获液体炸弹后,美国警方如临大敌地在机场警戒本报综合消息英国情报部门认定,在本月10日的未遂炸机行动中,恐怖分子准备使用的武器为液体炸弹。因此,炸机阴谋被破获后美国机场立即加强了其安检措施,并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液体和胶状物体。但就是有人胆敢顶风作浪。就在17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家机场发现一名女乘客携带有两个装有
炸弹的瓶子,并立即紧急疏散了近百名旅客。

  机场发现炸弹紧急疏散

  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西弗吉尼亚州亨廷顿的三州机场,一名背着包的女旅客正准备登上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航班。这时,正在进行安全检查的人员突然从屏幕上发现这个妇女的手提行李中有几个瓶子,这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机场的嗅弹犬也对这些瓶子“发生了兴趣”。机场主管拉里·萨利尔斯说,检查发现了四个携带液体的容器,其中两个瓶子里的物质出现阳性反应,这是“禁止携带并且非常可疑的易爆物”。

  随后,这名女旅客“被请到”了机场的问讯室,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事件发生后,候机大楼里的约100名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立即被进行了紧急疏散。而机场的多架航班则暂时推迟起飞,商业航线将至少推迟到下午5点起飞,有一架航班已转往距三州机场96公里远的查尔斯顿耶格机场。

  嫌犯巴裔身份引人注目

  目前,机场已动用一个遥控机器人将这些可疑的瓶子送到机场的边缘地区尝试引爆。美国国民警卫队和州警察局的炸弹物专家稍后也将进行化学实地检测,以便确定瓶子里液体的成分。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说,这名女性现年28岁,是巴基斯坦后裔,她最近从密歇根州首府杰克逊搬至亨廷顿市定居。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称,该妇女17日夜间仍留在机场,但未被逮捕。交通安全管理部门发言人告诉记者,联邦调查局的官员目前正对她进行讯问。

  机场有点“小题大做”

  来自肯塔基州的乔伊和约翰当时正在三州机场等着飞往文莱旅行,发生这事儿后他们觉得挺沮丧。“本来家人就不想让我们去文莱,觉得那太危险”,乔伊说,“现在倒好,文莱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而我们现在甚至连亨廷顿都出不去了。”

  而另一对准备领着儿子去佛罗里达州度假庆祝结婚纪念日的夫妇觉得机场是在“小题大做”,他们认为“这个机场这么小,不会发生类似的爆炸事件,没必要过分害怕,机场那么做只能使事情变得更糟。”

  相关新闻

  英国警方发现“炸弹手提箱”

  8月17日夜间,英国反恐警察在伦敦西北大约50公里的海威科姆的一处林地中发现了一个装有制造爆炸装置零部件的手提箱。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手提箱中装有“制造临时爆炸装置的所有东西”。此前,警方在该地逮捕了卷入8月10日炸机阴谋的一名嫌疑犯。伦敦警察厅当晚并未就这篇报道予以回应,他们对发现手提箱一事讳莫如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