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谈组建新民族联合政府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5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18日电(记者 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8日在加沙阐述了组建新的民族联合政府的条件。

  哈尼亚当天在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组建新的民族联合政府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即哈马斯人士出任新政府总理、以色列释放包括巴立法委主席杜韦克在内的所有被其关押的立法委员和内阁成员、以及解除巴方目前所遭受的封锁。

  哈尼亚说,新政府的组成应该以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的党派构成为依据,哈马斯是巴立法委中的最大派别,理应由哈马斯人士领导新一届政府。

  据此间媒体援引高层人士的话说,哈尼亚的表态引起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首的最高当局的不满。该人士说,哈尼亚设置的前提条件是没有道理的,更是不切实际的,实则在逃避“狱中协议”所规定的义务和责任。

  阿巴斯16日曾宣布,他已与哈尼亚达成一致意见,立即开始就依据“狱中协议”组建民族联合政府进行磋商。巴勒斯坦主要派别6月27日就有关巴建国的“狱中协议”达成共识。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多个派别领导人5月11日联名签署了一份内含18点建议的“狱中协议”,其中包括呼吁在1967年被占领土上建立巴勒斯坦国、组建联合政府、重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等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