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兵黎巴嫩,亚洲国家最慷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58 东方早报

  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的代表8月17日晚上在纽约举行会议,讨论出兵黎巴嫩维和。经过3个小时的会谈,孟加拉等一些国家同意出兵黎巴嫩,组建联合国维和部队。到目前为止,联合国筹集到3500人马。

  派兵时间表敲定

  联合国17日公布了一份关于向黎巴嫩南部增派1.3万人的国际维和部队的时间表,首批约3500人的先遣部队计划在15天之内部署完毕。

  根据这份时间表,15天之内部署由3500人组成的先遣部队。9月2日前,部署三个机械化步兵团,每个团850人,一个600人的侦察队,一个战斗工兵连,一个工程连;两个信号连,一个宪兵队和一个指挥连。10月5日前,增派三个机械化步兵团,两个侦察队,一个工程连,两个信号连,五架直升机,一个宪兵队以及开设一家医院。11月4日前,完成剩余部队的部署。

  孟加拉国出兵最多

   会议开始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宣布,法国将立即把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中200名法国官兵增加到400人。

  与法国相比,亚洲国家在派遣维和部队方面更加慷慨。

  一名联合国人士披露说,在同意出兵的国家中,孟加拉国政府最为慷慨,同意派遣两营2000人的机械化部队。印度尼西亚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和一个工兵连,马来西亚和尼泊尔同意派遣一个机械化营。一营大概有600到1000名士兵。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也宣布他们将迅速向黎巴嫩派兵。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琼斯·帕里宣布,英国将提供6架美洲虎飞机,2架预警机和1艘海军护卫舰,为联合国部队提供海上和空中支持。

  美国不出兵

  美国助理国务卿韦尔奇表示,美国不打算参加国际部队赴黎维和。他说:“我们在黎巴嫩的经历并不快乐。”1983年,美驻黎海军陆战队遭到汽车炸弹的猛烈袭击,24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被炸死。美国随后赶紧撤兵回国,至今依然心有余悸。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沃尔夫说,美国将向国际部队提供后勤支援。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不派一兵一卒。但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图塞克说,德国将出动海军在黎巴嫩沿海巡逻,防止军火流入。此外,德国还将派出警察和边防人员沿叙利亚边境巡逻。

  据国外媒体报道,默克尔8月17日与其他内阁部长举行了会谈。她说,协助黎巴嫩的维和任务符合德国的根本利益,有助于德国国际影响力。不过,由于纳粹大屠杀等历史原因,德国向黎巴嫩派兵对于以色列以及德国民众来说都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此外,德国的派兵计划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才能施行,而现在驻黎巴嫩维和军的具体任务规定等细节尚未明确。

文 周云 朱衍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