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举行活动纪念巴格达爆炸事件3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联合国18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联合国巴格达驻地遭受汽车炸弹袭击事件3周年。

  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纪念仪式上,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布朗代表安南秘书长宣读了一份声明,感谢在世界各地不顾个人安危努力工作的联合国雇员。安南指出,联合国工作人员已经勇敢地接过他们牺牲同事的工作,将他们的遗愿发扬光大,完成他们未竟的事业
,这是对逝去英雄最好的敬意。

  安南说, 身为国际公务员的联合国人员一直认为他们的公正性会得到冲突各方的接受和尊重,然而巴格达袭击事件打破了这种想法。今天,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直接受到的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严重。他表示将继续竭尽全力确保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使他们能够开展为人类服务这一至关重要的工作。

  他还指出,联合国人员没有被危险和牺牲所吓倒,他们仍然在黎巴嫩、苏丹达尔富尔、东帝汶、海地、伊拉克等充满危险的地方努力工作,和平事业仍在继续,他对此深感自豪。

  联合国设在亚的斯亚贝巴、曼谷、日内瓦、内罗毕、维也纳等地的机构当天也举行了纪念活动。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伊拉克特派团总部所在地遭到汽车炸弹袭击,22人遇难,数百人受伤。(记者王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