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总与沃尔玛走向和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4 东方网-劳动报

双方已就工会组建问题达成诸多共识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备受关注的沃尔玛在中国的工会组建问题再次出现了令人瞩目的变化。经过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人士与沃尔玛(中国)行政方高层的正式会谈,双方已就工会组建问题达成诸多共识,“依法依规、合作和谐地推进沃尔玛职工组建工会”的框架被正式确认。

  “这意味着,中国工会和沃尔玛行政方开始正式走向合作。”此间有关人士说。

 经过会谈,双方约定:沃尔玛各分店工会筹备组的成立,在上级工会与分店协商的基础上,由上级工会、本店行政和员工三方代表组成并报上级工会批准。筹备组成员以员工为主,行政中层管理人员不超过20%。分店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不作为筹备组成员。

  双方同时约定:沃尔玛各分店为工会深入本店向职工宣传《工会法》和《劳动法》、最大限度发展会员、指导和帮助职工建立工会组织创造条件。履行《工会法》规定的责任和义务。

  约定的内容还包括:沃尔玛各分店工会支持分店行政依法行使经营管理权,动员和组织职工完成经营任务,与分店行政平等合作,相互支持,共谋企业和谐发展。

  随着沃尔玛晋江店工会的成立,取得“零的突破”。中国各地沃尔玛分店工会在短时间内“雨后春笋”般地发展到了19家,涉及晋江、深圳、南京、福州等11个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