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旅协主席称美签证制度损害美国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专电 美国旅游协会主席罗杰·道17日说,获得赴美国旅游签证的困难正在损害美国在海外的形象并且给美国旅游业带来损失。

  法新社援引罗杰·道的话说,自从2001年“9·11”事件以来,由于获得签证困难,前往美国旅游的人数停滞不前,来自某些国家的游客减少了,这使得美国的海外形象变得更糟。

  罗杰说:“目前(美国)的签证制度是在大声地告诉全世界的游客说:你们知道吗?我们(美国)真的不需要你们。”罗杰认为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举措,“必须真正严肃地解决签证政策问题”。

  罗杰举例说,在印度,申请人从提出申请到获得美国签证需要100天,并且需花100美元的签证费。在巴西,获得美国签证的时间超过70天,每个申请人还需与美国官员进行麻烦的面谈,并且面谈只能在巴西的4个城市进行,签证费用同样也要100美元。几年前巴西赴美旅游的人每年约为7.5万人,去年只有4.5万人。罗杰认为巴西游客的减少部分归咎于签证程序的繁琐。

  罗杰说,2000年到美国的游客达到5000万,自那以后,赴美国旅游的人数没有增加过,美国在国际旅游市场所占的份额从过去的9%下降到现在的6%。

  罗杰说:“美国的形象在受损害......我相信,如果我们国家能使游客快捷安全地获得签证,游客能在一种友善的环境中快捷安全地通过机场,那么,来美国的游客就会增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