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宣布将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4 东方网-劳动报

美国一些前高官呼吁布什应立即与伊进行谈判

  伊朗军队发言人阿什蒂亚尼17日宣布,伊朗将于19日开始在全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而美一些前外交官和退役将军17日则联名呼吁布什政府尽快与伊谈判。

  12个团兵力参加演习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阿什蒂亚尼的话说:“我们举行演习的目的是介绍伊朗最新的防务理念,它将于19日在伊朗东南部地区开始,然后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展开。”

  阿什蒂亚尼还赞扬黎巴嫩真主党反以战斗。他说,伊朗即将举行的演习反映了本地区的紧张局势,我们必须对任何可能的威胁做好准备。他强调,伊朗军队已经作好准备反对任何针对伊斯兰的阴谋。

  据阿什蒂亚尼透露,伊朗这次将有12个团的兵力参加演习,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佐尔法格哈是伊朗历史上一位备受尊敬教长所携佩剑的名字。

  呼吁布什政府与伊朗对话

  美一些前外交官和退役将军17日发表联名信,呼吁布什政府尽快与伊谈判,并警告一旦美国对伊采取军事打击将给该地区带来灾难。

  信中写道:“我们呼吁布什政府立即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政府不应考虑动用武力来解决伊朗问题。当前的危机应当寻求外交手段予以解决,而不是军事行动。”□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