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包皮环切术有助减少患艾滋病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45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项目负责人科克1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表示,鉴于研究发现男性包皮环切手术有助于减少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因此世卫组织正在关注相关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并准备分析包皮环切手术协助预防艾滋病的可行性。

  早在1987年,科学家就着手研究包皮切割与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联系。不过大规模的
研究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科学家认为,包皮环切手术有助减少艾滋病病毒感染几率的原因是,男性包皮上的某种细胞容易受到艾滋病病毒的侵害。

  科克在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说,法国科研人员去年在南非对3300名成年男性进行的研究显示,接受包皮环切手术可使男性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风险减少60%。乌干达和肯尼亚进行的这种试验将于明年结束。

  世卫组织17日发表的公报说,在临床试验继续进行时,一些艾滋病病毒感染率高的国家已考虑将包皮环切手术作为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