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火山猛烈喷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厄火山猛烈喷发(图)

  8月17日,位于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省的通古拉瓦火山喷发。当天,通古拉瓦火山发生猛烈喷发,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3人受伤,60多人失踪。新华社/法新

  

厄火山猛烈喷发(图)

  8月17日,在厄瓜多尔的佩利莱奥,当地居民纷纷疏散撤离。新华社发

  新华社基多8月1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中部的通古拉瓦火山17日再度猛烈喷发,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13人受伤,60多人失踪。

  厄火山专家说,通古拉瓦火山16日开始涌出岩浆,17日凌晨开始“突发性喷发”,大量炽热的熔岩奔流而下,从火山口喷射出的火山灰和浓烟直冲云霄。

  当地居民说,厚厚的飘在空中的火山灰将里奥班巴市、巴尼奥斯市和佩尼佩市的白天变成了黑夜。通古拉瓦省首府安巴托被覆盖了一层至少3厘米厚的火山灰,触目所及,一片灰色。据估计,当地有2万公顷的农作物受灾。

  据报道,由于熔岩来势迅猛,火山附近村镇有数十人来不及逃生,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当地救援机构请求军队派直升机协助搜寻失踪者。目前,13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邻近城镇进行救治。

  当地政府已经紧急疏散了火山附近的居民。由于吸入火山灰,许多居民出现呼吸道疾病。厄政府已调拨190万美元紧急援助款用于购买口罩、药品和食品等急需用品。

  厄政府已宣布受火山喷发影响严重的通古拉瓦、钦博拉索、科多托帕克希和博利瓦尔4省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政府警告市民尽量呆在家中,避免吸入火山灰危害健康。

  通古拉瓦火山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以南180公里,今年7月曾大规模喷发。研究人员认为,通古拉瓦火山进入了新一轮活跃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