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公民在日本连续遇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俄公民在日本连续遇害(图)

  18日,棺材被抬上日海岸警卫队的船只,以接回渔民遗体。

  俄罗斯驻日本外交官员8月18日称,一名俄罗斯男子在日本新滹市遭割喉死亡。

  俄罗斯官员18日称,遇害男子是二手车经销商、42岁的谢尔盖•丹尼索夫,他同时拥有捷克国籍。17日,他的尸体在位于东京西北方向的新滹市被人发现,他双手被反绑,喉咙被割断,尸体被塞在一个箱子里。

  俄罗斯驻日本新滹外交领事丹尼索夫斯泰帕诺夫说,领事馆18日上午将正式对尸体的身份做出鉴定,然后将与死者亲属联系。

  这是本周第二个在日本遇害的俄罗斯公民。16日深夜,一名47岁的日本男子在神户一家夜总会乱刀刺死一名22岁的俄罗斯舞女。

  据报道,16日23时左右,俄罗斯公民、22岁的阿纳斯塔西娅•舍列潘诺娃,在神户一家夜总会性质的卡巴莱餐馆进行舞蹈表演时,被一名日本男性顾客叫到身边,后来这位姑娘想离身而去,这名日本男子抓住她的手,不放她走。当俄罗斯舞女开始挣扎时,日本男子突然拿出匕首,凶狠地向她头部、颈部和胸部连捅数刀。

  看到血迹四溅时,日本男子迅速清醒过来,知道自己闯祸了,对着俱乐部工作人员高喊“这全是我的责任”,随后举刀在自己肚子上连捅三刀,试图自杀。俄罗斯姑娘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日本男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警方准备在他苏醒后进行讯问。

  日本神户警察厅发言人宣布,遇害俄罗斯舞女舍列潘诺娃一个月前根据“演艺签证”来到日本,执法机关找到的能证明她的身份的惟一证件是外国公民识别卡,上面写明她在7月12日来到日本,她在俄罗斯的住址不详。

  日本E-6演艺签证是专门向到日本从事演艺活动的外国人签发的,但对申请签证的外国公民要求并不严格,许多获得这种签证的俄罗斯姑娘日常生活比较困难,没有任何社会保障。(信莲王辉)

  ■相关新闻

  与射杀日渔民事件有关?

  连续两名俄罗斯人在日本遇害,俄媒体纷纷怀疑事件与16日发生的日本渔民被射杀有关。俄驻日使馆官员宣布,俄外交代表机构在进行内部调查的同时,已要求日本方面彻底调查俄公民遇害事件。

  8月16日凌晨,俄罗斯边防兵在日俄有争议岛屿(俄称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为北方四岛)附近水域扣押一艘日本渔船,射杀一名日本渔民,扣留其余三名,引起日本强烈抗议,爆发两国外交危机。

  俄罗斯萨哈林州检察当局8月17日称,将以非法捕捞和非法越境的罪名对扣留的日本渔民提起刑事诉讼。

  据悉,俄罗斯18日已经与日本达成协议,同意归还被杀的35岁渔民盛田光广的遗体。

  日本与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海岸警卫队一艘船只18日驶往有争议岛屿,运回被俄边防警察射杀的日本渔民遗体。(信莲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