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 美国打造夏威夷超级碉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43 东方今报

  朝鲜准备进行地下核试验?

  据报道,美军情报部门发现,近日朝鲜核试验场附近出现反常情况:一处地下设施附近卡车频繁出没,光缆也开始铺设,美情报部门据此怀疑朝鲜正积极准备搞地下核试验。

  一名美国政府高官透露,根据美国国务院和情报部门获得的消息,经过对拍到的照
片分析,朝鲜境内被认为是核试验场的地点近来有可疑的卡车频繁出没,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一地点的具体位置。

  此外,在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吉州郡凤溪里的一处地下设施附近,朝鲜军人近来正在铺设光缆。由此美政府推断,朝鲜正在为地下核试验做准备。

  美国军事观察员分析指出,光缆可用来连接地下核设施和地面观测设备,技术人员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因此朝鲜很可能是在为地下核试验做准备。

  此外,据推测,朝鲜拥有的核物质最多能制造12枚核弹。该官员没有透露情报部门是用卫星还是由U-2侦察机拍下这些照片的,但当被一再追问时,该官员又表示,一切尚未定论。

  美军一位高官也表示:“根据目前的情报,可以初步断定朝鲜正在进行秘密核试验。”但是他又补充说:“照片显示得非常清楚,不过美国政府并非百分之百地肯定朝鲜在进行核试验。”

  17日晚,白宫一位发言人表示:“朝鲜核试验的野心对国际社会造成威胁,继2005年9月各方《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发表和朝鲜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和停止一切核活动后,朝鲜依然在公开挑衅。我们将继续与朋友和盟友商讨此事,希望国际社会能影响朝鲜的朋友们主动去说服朝鲜停止一切核活动,并回到六方会谈上来。”余东

  美国夏威夷被打造成超级碉堡

  夏威夷将成为名副其实的21世纪美军出兵亚太的桥头堡——继大力强化夏威夷和关岛的空中和海上战力之后,五角大楼日前决定,在夏威夷新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以便亚太地区“出现威胁”时,美国陆、海、空和陆战队“一个都不能少”。

  据悉,总部设在夏威夷薛夫特堡的太平洋美国陆军司令部眼下还只是一个行政管理机构,负责驻阿拉斯加、夏威夷、日本以及太平洋地区美国托管地的美国陆军现役和后备役部队官兵的人事行政管理,而真正具有作战职能的驻韩美军陆军司令部,直属于美军太平洋总部。

  这次五角大楼决定对太平洋陆军司令部进行彻底调整,要将它从一个行政管理机构打造成作战司令部。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将改组为太平洋陆军作战司令部,为此,美军将向夏威夷地区增派1650名陆军官兵,这些官兵主要将从驻德和驻韩美国陆军中抽调。

  据此前五角大楼透露的情况,美国陆军计划将驻扎在德国和韩国的5万名军人调回本土基地。这一计划本来将在2008年前实施完毕。但最新的情况却是撤回美国本土的驻德和驻韩美国陆军最精锐的官兵,将改赴夏威夷,担起组建太平洋美国陆军作战司令部的重担。

  一旦新作战司令部组建起来的话,一名陆军上将将坐镇夏威夷。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发言人约翰·威廉斯中校证实:“目前,我们倾向于让一名陆军上将在夏威夷坐镇。”威廉斯说,目前,驻夏威夷的美国海、空军都有上将坐镇,负责指挥各自部队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行动,因此一旦作战司令部组建起来的话,陆军肯定需要一名上将担任司令,且还要指挥眼下不归其管的驻韩美国陆军作战部队。

  3年前,耗资1.5亿美元兴建的“尼米兹·麦克阿瑟太平洋指挥中心”,在夏威夷火奴鲁鲁郊外的史密斯兵营落成。这座具有夏威夷风情的高科技建筑,是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新家。与此同时,美海军还在夏威夷珍珠港建战略后勤仓库,为亚太地区所有美军舰只提供维护和补给。紧接着,美国宣布在夏威夷增加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大力打造关岛海空军基地,然后又宣布将60%的潜艇移驻太平洋……一系列的行动拉开了美国全力打造21世纪太平洋军事力量的序幕,而夏威夷群岛则是打造的重点。 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