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伦多(加拿大)8月18日电(记者杨士龙颜亮)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18日在多伦多闭幕。与会代表再次呼吁各国立即展开实际行动,增加投入,加强合作,切实应对艾滋病对人类构成的严峻威胁。

  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4万名各界代表参加了为期6天的大会,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会议共同主席、加拿大艾滋病问题专家马克·魏因贝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本次大会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大会发布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科研成果,包括治疗艾滋病的新药以及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方法和策略,让人们看到了未来征服艾滋病的希望,“无疑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世界卫生组织代理总干事安德斯·努德斯特伦则强调,成功防治艾滋病需要3个关键因素,即资金、药品和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他说,现在很多艾滋病防治项目因缺少资金而无法开展,在一些艾滋病高发地区,缺少专业医护人员的矛盾尤其突出。

  联合国非洲艾滋病问题特使斯蒂芬·刘易斯在随后发表的演讲中指出,除非各国政府给予足够重视并付诸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科研,采取增加投入、扩大救助范围和消除男女不平等现象等措施,否则无法根除艾滋病的巨大危害。刘易斯还批评八国集团国家未能兑现其为防治艾滋病提供资金支持的承诺,称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已经影响了世界防治艾滋病行动的顺利开展。

  大会最后宣布,第17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将于2008年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公布的数字,截至2005年年底,全球估计共有3860万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从1981年首例艾滋病病例被确认以来,艾滋病已经夺去了2500多万人的生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