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重申反对在达尔富尔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8月18日电(记者陈顺)苏丹驻塞内加尔大使馆18日发表公报说,苏丹政府重申,反对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取代非洲联盟(非盟)部队,并呼吁非盟部队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完成其在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

  公报指出,国际上有些人不断对苏丹施加压力,迫使苏丹接受联合国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维和部队以取代非盟部队。这种做法有悖于新的和平精神。苏丹认为,非盟是全非组
织,因此它更有权处理和解决包括达尔富尔在内的非洲问题。根据《达尔富尔和平协议》,非盟部队应按照既定时间表和预算履行维和使命,但该协议并未提及由联合国部队来执行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行动。

  公报说,非盟部队为实现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赢得了当地民众以及冲突各方的信任。目前,国际社会应该在财力、物力和人力等方面支持非盟部队,使其继续履行在达尔富尔地区的维和使命。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与乍得接壤。“苏丹解放军”及“正义与公平运动”两支武装自2003年2月起在达尔富尔开展反政府活动,暴力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上百万人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