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国担心“跳进火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3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决定组建一支1.5万人的国际部队赴黎,但8月17日晚上的会议显示,这一任务极为困难。

  意大利、西班牙、埃及、比利时、摩洛哥、波兰、新西兰、土耳其、希腊、葡萄牙等国表示,要在研究国际部队的行动计划和规则之后再做决定。

  许多国家担心国际部队会被用来解除真主党的武装,从而与真主党发生对抗或者陷入未来的冲突之中。对此,联合国副秘书长布朗说:“这支部队不是要大规模地解除真主党的武装,而是维护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之间已经达成的解除武装的政治协议。”

  据布朗透露,根据规定,国际部队为了制止敌对行动可以使用武力,对于妨碍其履行职责的抵抗行为也可以动武。此外,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支持黎巴嫩军队在边境防止武器走私时也可以使用武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