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真主党向黎以冲突中房屋受损居民发放高额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真主党向黎以冲突中房屋受损居民发放高额赔偿
资料图片:以军对黎巴嫩南部发动空袭

  中新网8月19日电 黎巴嫩真主党18日开始在贝鲁特南部的埃尔巴拉尼区的一所学校向住所在以色列真主党冲突中被摧毁的居民发放赔偿,每位申请人可获12000美元赔偿。

  据美联社报道,在本周早些时候申请救助的人士在学校向真主党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件,他们在收据上签字后就可以领到赔偿款。真主党工作人员从一手提箱中拿出大笔美
元交给他们。

  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周一在电视上发表讲演时承诺将帮助黎巴嫩的重建工作。他说,真主党将为那些在冲突中失去住所的平民提供金钱以供他们支付房租和购买家具。纳斯鲁拉没有说明这笔经费的来源,但伊朗一直是真主党经费和武器的主要来源。人们普遍认为,伊朗人将为黎重建项目提供资金。纳斯鲁拉和黎巴嫩政府高等救济委员会称,15000间房屋在战争中被击中。

  黎巴嫩南部郊区居民周三和周四在临时登记中心签署了援助申请表。至周四中午,他们已开始领到赔偿款,真主党成员打电话给居民们让他们来领取赔偿款。

  学校的教室里装饰着纳斯鲁拉和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已故伊朗领导人霍梅尼的照片,哈梅内伊的照片上印着“向胜利表示祝贺”。墙上还挂着一张大卫星被打成两半的宣传画。

  一名真主党官员称,到目前为止,已有900人获得了赔偿。他预计数千人将在未来几天内领取赔偿款。一些住所在战争中被摧毁的人们抱怨说赔偿费太少了。12000美元的赔偿款中有4000美元将被用于支付一年的房租,8000美元用于购买家具。虽然这笔钱对于那些原来拥有公寓的人们来说不太够,但对于那些租公寓房居住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笔相当公平的赔偿款。一对获得赔偿款的夫妇还归还了多发的款项,一名官员错误地将12万美元发给了他们。官员们要求那些获得巨额赔偿的人士在发现错误后将多发的款项退还。(春风)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